Pages

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菜鳥的寶典 --- "當自己的跑步教練"



每當有人興起了練馬拉松的念頭, 我一定毫不遲疑的推薦這一本, "當自己的跑步教練",  這是第一本我參考的資料當中比較有系統的 , 在這之前, 我都是隨便亂看網路文章自己隨便亂跑。




第一次跑就上手
平常沒有運動的習慣, 跑個三分鐘就覺得腳步沉重到不行?沒關係,這本書從健走、跑走、第一個五公里開始教起,正確的運動程序應該要包含甚麼,到底要先伸展再熱身還是先熱身再 伸展,健走和跑步姿勢要訣,基本運動概念,各種初學者有的問題都一一可以獲得解答。

燃燒小宇宙的馬拉松故事
想要跑馬拉松又意志力薄弱? "當自己的跑步教練"介紹了國內幾位馬拉松高手練跑的故事,加上國外運動員的經典名句,絕對可以激發你沉睡已久的跑步魂,光有自己的熱血還不夠,還要像海賊王一樣招集夥伴完成目標,這本書介紹的國內跑步俱樂部絕對可以滿足你成為航海王(誤)的夢想!

從馬拉松到超級馬拉松
當十公里和半程馬拉松已經沒辦法滿足你跑步的熱血的時候,是時候開始參加馬拉松了,這時候你需要更有系統的訓練方法,避免參加賽事時過於勉強而受傷,讓你的身體有完全的準備, "當自己的跑步教練"介紹了一些基本的跑者肌力訓練,基本訓練概念,常見的幾種不同的訓練法,如何安排各種距離的跑步賽事,參加比賽時應該注意的事項,絕對可以幫助你完成跑馬拉松的夢想。

輕薄短小,簡單易懂
"當自己的跑步教練"只有三百頁,其中大概有一百頁都是圖片、表格跟課表,另外兩百頁一次看不完也沒關係,這本書的分類非常清楚明瞭,以初學者、馬拉松跑者、超級馬拉松跑者做為分類,翻一翻目錄很快就可以找到你想要看的章節,另外這本書避開了艱深難懂的專業運動生理學名詞,省略了解釋相關細節的部分,絕對可以讓生物學門外漢一路順暢地看到最後一頁。

伸展與核心肌群訊練圖解
加了五十新台幣塊就有一本非常薄而且對我而言沒甚麼用處的"伸展與核心肌群訊練圖解",分為伸展、核心肌群徒手訓練和上半身肌群啞鈴訓練,內容只有四十頁,都是一些較基本的伸展和核心訓練,其中有許多是我自己本身平常都有做的伸展和訓練,但是如果想要做公益兼學一些適合跑者的基本伸展和肌肉訓練的話,就把兩杯五十嵐省下來買吧。

哪裡買:財團法人三聯科技-馬拉松與超級馬拉松科學研究計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