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

San Francisco Marathon 2013

舊金山馬拉松也算個不小的賽事,部分的坡路也使他在全世界十五個最難的馬拉松排名第十五(Big Sur馬拉松排名第是三,原來我都不小心選到難的跑...)




舊金山算是有許多大大小小景點可看的城市,選擇在這裡旅遊跑馬拉松算是很不錯的,從xx號碼頭起跑,一路經過漁人碼頭、金門大橋和金門公園等等,由於舊金山終年陰冷,通常比賽的天氣都會是一個非常適合跑步的天氣,比賽前天我也是選擇住在舊金山市區一處小青年旅館過夜,晚上在附近隨便一家餐廳意外地吃了漢堡薯條,九點上床睡覺。

大約清晨四點多,對於周遭不熟悉、又覺得那地區治安很恐怖的我,忐忑不安地出門了... 本來以為能遇到其他前往出發點的跑者,不過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,只有零星的一兩組人,還好後來遇到一大批人,才發現自己走錯方向。

由於今年受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影響,今年的舊金山馬拉松實施了特別的安檢措施,凡是大過規定大小的背包,不能進入賽道(因此我的水袋背包也背不進去了),就算是在規定內的背包,也要經過一番搜查才能進入會場,和往常一樣,我穿著熱身服小跑步拉筋之後,就在自己的柵欄內等待起跑。第一批的跑者在5:30AM就已經出發了,而我這一波的跑者必須要等到6:30AM才能開跑,這段時間也是蠻煎熬的...

 受到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影響,今年的舊金山馬拉松安全措施:bomb squad

起跑之後,就一直維持著蠻不錯的速度前進,不斷地追過人,讓我認真的反省下次真的要把expected finish time填四個半小時...跑過漁人碼頭之後,就出現了第一個大上坡,也是我認為整段馬拉松最難的上坡,至於其他上坡都不大記得了,只記得還蠻多的,但是和Big Sur相比,這種上坡較短,稍微忍耐一下就撐過去了,6 miles時跑上金門大橋,這段路非常塞車,由於主辦單位只能讓金門大橋關兩道,加上我前後起跑的跑者很多都用走的,非常危險,一個不小心可能就會撞上人,這種時候,真的會滿肚子火...最後金門大橋路段以「怒跑」狀態快速完成。


跑到金門公園之後,第一階段的半馬跑者已經快跑完,紛紛露出欣喜的笑容,大呼;只剩下一英哩了。這時候我只想著:天啊,還有十四英哩得跑...過了半馬之後幾乎是沒有甚麼感覺,15,16,17,18英哩就在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中過去了,每看多加上一英哩的牌子,不覺得開心、也沒有很痛苦,就只是繼續維持著跑的狀態,金門公園這段算是非常好跑,路面平坦,有很多遮蔽,所以溫度也不高,不過我也隱隱感覺到身體發熱的厲害,在經歷過不少次中暑之後,現在我只要一感覺身體發熱的很厲害,就會從頭上澆水,挺有效的

跑出金門公園之後已經十點左右了,太陽非常曬,這時候也累了,腳步越來越重,這時候也不到什麼要跑多快之累的事情,只有想著能夠維持跑的狀態就不錯了...我這次的目標是跑進五小時內或者全程跑完不當步兵。不過最後太陽實在曬得受不了,在22英哩處的上坡前停下來走了... 之後就以跑走應付,算算時間,快走的話還是能達成五小時內目標。最後如預期的在五小時內完賽。


一跑進終點線,立刻拿了一個麵包補充,這時我真是熱的頭暈了,不過貪小便宜的我還是拿了滿手的食物才肯離開XD 這次還有朋友很貼心地準備花圈來迎接我,好感動,不過我那時候還是笑不太出來...

唯一找到一張沒有臉很臭的照片...


冰敷的時候感覺好多了,終於笑出來啦!

最後完成時間4:55

結束之後又有點頭暈,後來陪朋友們去吃中餐也沒什麼胃口,全身發熱得難過,最後以冰水敷臉、頭和脖子後方降溫才比較舒服一些。這次還好沒像上次一樣吐了整天,不過天氣熱還是我的大敵,真的要小心對付。

Garmin記錄:http://runkeeper.com/user/anniemiaow/activity/2044948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